投資者教育中心主持開市儀式慶祝中心成立一周年

2013年11月20日


投資者教育中心(IEC)今天在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主持開市敲鑼儀式,為該中心成立一周年誌慶。


投資者教育中心總經理黎昊華先生表示:「投資者教育中心今天成立一周年,我們非常高興獲得香港交易所提供本中心此機會紀念這個重要的里程碑;我們亦藉此衷心感謝各界持份者包括香港交易所對我們金融理財教育工作的合作和支持。」


「許多香港市民活躍於金融市場並使用各種金融服務,因此投資者教育中心希望幫助消費者及投資者作出更有根據的財務決定、了解金融產品的風險,並建立正面的理財及投資態度。公眾掌握更多理財知識,有利提升香港金融界以至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整體穩定性及聲譽。」


「我們還可把握這個良機,提醒消費者及投資者在考慮購買任何金融產品時必須了解產品風險、明白他們於交易中的責任,並在投資前三思而行。」


投資者教育中心於2012年11月20日成立為專責金融理財教育機構,讓香港市民掌握金融理財所需的技巧及知識,從而作出有根據和明智的財 務決定。在過去一年,投資者教育中心舉辦了一系列教育活動、工作坊,各種教育資源,向公眾提供各方面的金融理財知識,包括投資概念、金融產品、財務策劃和 財富管理,以及消費者及投資者權利及責任的重要性。


公眾人士如欲進一步了解投資者教育中心的教育活動及資源,歡迎登入投資者教育中心網站瀏覽(www.hkiec.hk)。


圖片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