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策略全力支持「企業與理財教育教師獎」

2016年11月08日

「香港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策略」(「香港策略」)支持香港首個「企業與理財教育教師獎」,並鼓勵企業與理財教育的中學教師報名參與。該教師獎旨在與本港中學攜手,促進企業與理財的知識、技能、態度、興趣和行為,爲「香港策略」倡議的主要措施之一。


「企業與理財教育教師獎」由香港教育城和香港商業教育學會聯合主辦,並獲協辦機構教育局及「香港策略」其秘書處投資者教育中心全力支持。


「香港策略」指導委員會主席、投資者教育中心管治委員會成員陳子政先生表示﹕「教師在培育學生成長擔當舉足輕重的責任,莘莘學子在學校獲得教師傳遞關於理財的知識和能力,為他們日後對於金融理財的習慣和態度,奠下重要的基礎。」


他續指﹕「『香港策略』在2015年推出,強調加強持份者之間的協調和合作,實現協同效益。有賴各持份者的協作,『企業與理財教育教師獎』得以推出,表揚教育界優質的金融理財教育從業員,確保社會上有優質的相關教育,同時亦表彰學界卓越實踐經驗,及教師在企業與理財教育上的努力和貢獻。」


作為「企業與理財教育教師獎」主辦機構,香港教育城行政總監鄭弼亮先生表示:「香港教育城一向致力推動電子學習及創新學習。教師在推動創新學教策略擔任關鍵角色,『企業與理財教育教師獎』有助肯定表彰他們在這方面的貢獻。教城更希望透過此獎項,能為教師建立專業分享群組,並透過教城平台與同儕共享優質教學資源及示範短片,為學界帶來長遠效益。」


「企業與理財教育教師獎」另一主辦機構,香港商科教育學會主席戴明基校長表示:「香港商科教育學會主要由前線的商業科教師組成,一直致力於向中學同學推廣商業知識,但由於課程設計的問題,初中學生極少機會接觸到企業與理財教育,此現狀不利於香港提升為一個更重要的國際金融中心。希望藉此次活動,表揚有關教師的努力及貢獻,將來在「香港策略」的協調下,希望可以進一步推動企業與理財教育。


「企業與理財教育教師獎」設卓越企業與理財教育教師獎5名,得奬者各可獲得現金獎港幣3,000元及獎盃乙個。大會並設有成就學生理財教師大獎1名,獎勵在成就學生為自己及家人作出有根據和負責任的財務決定方面有突出表現者,可獲得現金獎港幣3,000元及獎盃乙個。參加者均會獲得嘉許狀。


「企業與理財教育教師獎」鼓勵所有教導及推動企業與理財教育的中學教師參與,教師可以以個人名義、或不超過三位同校同工組隊參加, 申請期直至12月9日止。得獎名單將於2017年1月公布,並於2017年2月18日舉行頒獎典禮。


有意申請的教師,勿再猶疑。教育界如欲表揚同工在企業與理財教育上的努力和貢獻,請轉達相關資訊。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企業與理財教育教師獎」詳情,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