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市买甚么轮?

窝轮
轮证
界内证
牛熊证
衍生产品

发布者: 钱生02/08/2019

买甚么窝轮,通常要看自己对相关资产(正股)价格走势的看法,一般来说,看升就买Call轮,看跌就买Put轮。至于如认为正股价格会在一段时间内稳定地上落,缺乏方向,即所谓的表现牛皮,就可以考虑买界内证。

说到正股价格的走势,有买窝轮的朋友,应会知道正股价格的波幅,是影响窝轮价格一个不得不知的因素。窝轮专家就常用正股的引伸波幅来解释窝轮价格的升跌。理论上,当正股价格的波幅上升(下跌),有关窝轮的价格就会上升(下跌)。

之不过,不同Call轮和Put轮,买界内证是出于认为正股价格表现牛皮,因此,上面有关正股价格波幅,与窝轮价格的关系,就不太适用于界内证。其实,正股价格波幅的变动,对界内证价格的影响,并不单纯和直接,而要视乎有关界内证是处于界内(in-the-range)还是界外(out-of-the-range)。

  • 如界内证in-the-range,即正股价格处于上下限价范围之内,那么,当正股价格的波幅上升,有关界内证的价格就会下跌,这不难理解,因为这会令界内证out-of-the-range的机会增加。
  • 如界内证out-of-the-range,即正股价格落于上限价或下限价之外,那么,当正股价格的波幅上升,有关界内证的价格就会上升,因为这会令其in-the-range的机会增加。

在正股价格牛皮时得到获利机会,而正股价格波幅上升可能会令其价格上升或下跌,这些都是界内证与其他窝轮的一些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