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白银及白金买卖

ETF
  • 投资于黄金、白银及白金ETF是否等于买卖黄金、白银及白金?

    不是。黄金、白银及白金ETF于交易所上市,基金单位的买卖及交收与股票买卖的形式相同。而黄金、白银及白金为商品,有关交易于场外进行。请参阅下文第2及3题,加深了解有关黄金、白银及白金买卖的事宜。

  • 香港的黄金、白银及白金市场是否受规管?

    贵金属市场主要是为批发商或业内人士而设,让他们可以买卖贵金属如黄金、白银及白金来满足业务所需。这类市场不受规管。散户投资者一般不能直接在那些市场买卖,只可透过投资公司进行交易,但这些公司并不受监管。

  • 透过不受规管的黄金、白银及白金投资公司买卖黄金,可有风险?

    若有相关投资公司主动接触你,而你在未清楚了解有关投资前,便贸然回应投资推介,你最后可能会惊觉所持有的交易合约超出预算,并因此需承担远高于当初预期 的风险水平。虽然有些公司可让投资者以50,000元左右相对较少的资金开立孖展户口买卖黄金,但如果你之后不断以孖展借贷进行买卖,结果可能需要缴付巨 额借贷成本及交易费用。由于孖展户口涉及杠杆作用,你可能须承受远高于最初投资金额的损失及负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