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公元前二世紀,巴比倫商人訂立了一套制度,商人只要向放款人支付一筆額外款項,那麼在海運途中若遭遇盜竊或遺失貨物,也不會被追討欠款。

這被說成是保險的雛形。現今的保險雖然不可與過去同日而語,但其用途和理念卻差不多,都是為一些不可預見的事件提供財務保障。單靠審慎的財務策劃並不能為你和你的家人可能遇到的各種意外事件提供保障,因此,保險的重要作用就是在投保人向保險公司支付保費後,將風險轉嫁。

市場上的保險產品種類愈來愈多,但一般而言,都是投保人向保險公司支付一筆既定的保費,以換取個人或財產,例如物業或汽車,得到保險保障。

每個人需要保險的原因都不同,可能是為了在自己身故後為親人提供生活保障、為了保障自己賺取收入的能力、為了在遇到盜竊或災害時保障自己的住所、座駕或其他資產。

無論你基於甚麼原因投保,都需要先清楚了解自己需要甚麼類型的保險產品,然後貨比三家,選取最適合你的保險計劃。你需要清楚了解保單的條款和保障範圍。

值得留意的是,你有合約上的責任向你的保險公司提供真實準確的資料,如拒絕提供,可能會導致到你的保單失效,或你將來的任何索賠被拒絕。

新的人壽保單設有21天的冷靜期,保單持有人可以利用這段時間看清楚已簽保單的條款,並仔細考慮是否符合你的保險需要。

 

基本知識

基本知識

產品種類

產品種類

投保人保障

投保人保障

 

人壽保額計算機

投保錦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