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與香港股市互聯互通

早於2014年,內地和香港已經攜手建立股市互聯互通機制,先是滬港通(滬港股市互聯互通機制)在2014年實施,其後深港通(深港股市互聯互通機制)亦於2016年實施,自此,滬深港三地股市就連結起來,本港和海外投資者可以直接買賣滬深A股,內地投資者則可以直接買賣港股。

在2022年7月,股市互聯互通的投資範圍擴展至符合條件的交易所買賣基金(ETF),香港及海外投資者可以買賣滬深上市ETF,而內地投資者則可以買賣本港上市ETF。

    推薦給你

     

      isHotPage
      tcf-theme-purple
      tcf-grid-tag-orange
      yes
      4
      TC
      PARAM_CONTENT_INFO_HIDDEN_TAG
      TCF, Blog
      Hot;
      global-money-week-you-maybe-interested-in
      電子「股壇達人」比賽
      你可能感興趣
      電子「股壇達人」比賽
      現已接受報名!

      立刻按此,了解更多這個關於培養兒童和青少年財務健康和應變能力的國際活動。

      由投委會牽頭,香港理財月是每年舉行的全港活動,推廣投資者及理財教育的重要性。

      阿錢是錢家有道成員之一,大學生一名。喜歡透過他的Blog與後生仔分享理財心得。

      一系列免費的互動理財工具,助你隨時隨地規劃和管理家庭及個人財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