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資料

窩輪

如何進一步了解衍生認股證的特點?

一般來說,個別衍生認股證在報價版面上顯示的英文名稱已反映它的基本特性。就下列例子所示的衍生認股證,是由 AB 公司發行,與 CDE 股票掛鉤的歐式 (E) ,以現金交收 (@) 的認沽證 (P) ,到期日為 2006 年 5 月 (0605) 。 最後的英文字母 A 則用作區別這隻認股證與由同一發行商發行、與相同資產掛鉤,兼具有相同到期日的其他認股證。

要詳細了解認股證的特性,你可參閱它的上市文件。個別認股證的補充上市文件會具體地列明該認股證的特性及條款。至於有關發行商或擔保人(如適用)的背景及財政狀況的資料,則可在該認股證的基礎上市文件內找到。

上述兩份文件你都可以在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的網站取覽。此外,某些發行商更會將它發行的認股證的上市文件刊載於它們的網站。

如欲進一步了解在香港上市的衍生認股證資料,請參閱個別發行商或香港交易所的網站內的常見問題

香港交易所網站內還載有甚麼關於認股證的其他資料?

該網站登載了多項不同的資料,例如:

每日發行人報回的買賣摘要: 這些資料讓你充分了解發行商及它所屬集團的其他成員公司就所發行的衍生認股證每日進行的交易活動。摘要內的數字包括各認股證的買賣數量、所買賣的認股證的平均價格,以及各認股證仍在市內流通的數量 ( 俗稱「街貨量」) 和佔發行量的百分比。

推出日與正式開始交易前之買賣摘要: 在衍生認股證上市首天,發行商須就它本身及所屬集團的其他成員公司在暗盤市場買賣該認股證的交易,向聯交所提交報告。有關的交易資料可在這欄找到。

交易安排及公告: 你可以在這欄查閱有關新上市的認股證、最後交易日期、撤回上市及再發行認股證的公告。

流通量提供者資料: 每隻衍生認股證都設有指定的流通量提供者。你可以在這欄搜尋關於每隻認股證的流通量提供者的資料,包括它的名稱、經紀代號及要求報價的電話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