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理財有策

理財
理財工具

smart-banner.jpg

數學未必是人人最喜歡的學科,但無礙你養成良好理財習慣。對於每天要打點個人或家庭財務的女性來說,這一點尤其重要。此外,母親亦有機會向子女傳授理財知識,所以要具備良好的財務能力,才可妥善照顧自己、家庭和下一代。

為家庭或自己制定預算,可使用個人收支計算機投委會收支管家APP,記錄所有收入及支出;方便檢視消費習慣之餘,更可找出需要改善的地方。削減開支計算機可助你區分「需求」和「想要」,以確定如何減少非必要開支,從而增加儲蓄,實現長期的財務目標。

香港人均壽命世界第一,所以更需要良好的理財習慣和財務管理,讓我們可以安享晩年。不論你是單身已婚,都應該視退休為人生規劃一部份,確保有足夠資金養老。投委會的退休計劃計算機,可助你制定預算,計劃退休。為了轉移部分長壽風險,你亦可以考慮一些符合個人需要的保險計劃。女性有較高機會患上乳腺癌和卵巢癌等可致命的疾病,要防患未然,建議每年進行全面身體檢查,並考慮一些針對女性主要危疾的保險計劃。

投資是保護及增值財富,以及對抗通脹的方式之一。不妨花點時間研究不同投資產品,找出最適合個人投資目標、年期和風險承受能力的產品。同時,要密切關注日益嚴重的投資詐騙事件,慎防「血汗錢」付諸流水。騙徒手法總是層出不窮,經常以不同技倆,誘騙受害人。

任何時候也是開始掌控個人財務的好時機。市面上有各種電子工具、計算器和手機APP,可助你展開理財之旅。投委會的免費個人理財工具涵蓋儲蓄、管理債務及家庭財務等範疇,滿足不同理財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