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壇達人

Stock Trading Guru   Digital Stock Trading Guru

「股壇達人」是專為修讀「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科目的中四至中六學生開發的學習工具,教師可通過遊戲方式,協助學生理解「以證券交易作投資」單元之內容,掌握基本的理財和財務策劃知識,培養正確的理財態度及儲蓄習慣。

「股壇達人」分別設有桌上遊戲版本和電子「股壇達人」網上版本,以配合不同的教學需要。學生通過角色於遊戲中模擬股票投資,了解不同市場事件如何影響股票價格。遊戲同時加入個人財務策劃元素,使學生學習管理個人風險。

有興趣使用「股壇達人」的教師,可免費索取「股壇達人」桌上遊戲及開啟電子「股壇達人」學校帳戶,歡迎電郵至info@ifec.org.hk與我們聯絡。

下載電子「股壇達人」教師使用手冊

觀看「股壇達人」桌上遊戲教學影片:

「股壇達人」校際比賽

為鼓勵學校推動學生使用「股壇達人」學習工具,自2017/18學年,投委會聯同教育局及香港商業教育學會舉辦「股壇達人」校際比賽,邀請全港中學派出修讀科目「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的中四至中六學生組隊參加,爭奪成為「股壇達人」!

2023-2024年度電子「股壇達人」校際比賽
2022-2023 年度電子「股壇達人」校際比賽
2018-2019年度「股壇達人」校際比賽
2017-2018 年度「股壇達人」校際比賽

備註:受新冠疫情影響,「股壇達人」校際比賽在2019至2022年學年期間停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