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教育中心舉辦滬港通免費投資者教育講座

2014年9月3日


投資者教育中心今天宣布舉行免費的公眾教育講座,讓投資者認識滬港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試點(簡稱滬港通)的主要特點及相關風險。


由2014年9月起舉辦的講座由投資者教育中心與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合辦,探討多個有關滬港通的主題,包括滬港通機制概覽、透過滬港通買賣A股與買賣港股的主要分別、A股市場的特色與風險,和散戶投資者應留意的滬港通規則和法例,以及投資者保障。


投資者教育中心總經理李博衛先生表示:「滬港通試點計劃旨在提供新的跨境投資渠道,加強香港及中國內地的市場聯繫。計劃帶來全新的投資機會,但投資者於投資前,必須明白兩地股市的差異、主要風險及限制,特別是適用於此計劃的限制。」


他補充說:「希望講座能幫助投資者明白滬港通的運作機制及風險,若需求殷切,我們亦會考慮舉辦更多相關的講座。」於9月22日舉行的第一場講座現已接受報名,有興趣的人士可瀏覽投資者教育中心網站(www.hkiec.hk)查閱報名詳情。當9月22日的講座滿額後,投資者教育中心網站會刊出日後講座的舉辦日期。


隨著滬港通推出在即,投資者教育中心將會設立專題網頁及制作教育短片,為投資者提供更多資訊及支援,助其作出有根據的投資決定。投資者教育中心亦已於2014年7月發表「認識滬港通及內地股票市場」一文,簡介計劃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