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教育中心推出電視劇鼓勵精明理財

2015年1月19日


投資者教育中心今天推出與香港電台聯合製作的電視劇系列《回到未來錢》,鼓勵消費者精明理財。


《回到未來錢》在一個專為成人及退休人士而設的首映分享會上率先播放,新劇內容以多個真實個案改編而成,共有八個劇集,每集30分鐘,探討理財、債務管理、儲蓄、投資,以及財務及退休策劃等主題。


投資者教育中心總經理李博衛先生表示:「我們希望透過電視劇讓觀眾了解每個理財故事的啟示,鼓勵他們訂立明確而務實的財務目標。」


據投資者教育中心的研究顯示,香港市民的理財知識仍有待改善。於製作電視劇前,投資者教育中心特別向幫助面對債務及金錢問題的人士及家庭的前線社工蒐集資料,並以真實故事為題材,希望以有趣手法灌輸理財知識及引起共鳴。


劇集將於2015年1月21日至3月18日期間,逢星期三晚上7時,於無綫電視翡翠台、港台電視31,以及RTHK Screen流動應用程式播放,並於港台電視31及其他收費電視頻道重播。


投資者教育中心亦將於2015年2月9日假香港理工大學舉行專為青年而設的放映分享會。有關電視劇詳情,請瀏覽投資者教育中心網站 www.hkiec.hk


圖片及圖片說明:

  • (由左至右)參演藝人楊淇小姐、投資者教育中心管治委員會成員及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課程發展)李沙崙先生、香港電台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及機構業務)施永遠先生、投資者教育中心管治委員會成員及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首席財務總監兼機構事務部高級總監溫志遙先生、投資者教育中心總經理李博衛先生以及參演藝人邵音音小姐主持《回到未來錢》節目啟動儀式
  • 《回到未來錢》節目宣傳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