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教育中心鼓勵市民使用互動工具管理個人財務

2015年7月30日


投資者教育中心今天推出大眾傳媒教育活動,鼓勵市民使用本中心所推出的一套互動理財工具,積極改善他們未來的財務狀況。


這項教育活動透過數碼、印刷和社交媒體渠道展開,以「理財自主你有計」為主題,探討香港市民在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方面的四個主要不足之處,包括制定目標和預算、債務管理、退休計劃和財務策劃。


投資者教育中心總經理李博衛說:「為了讓市民能夠一生享有自主理財,我們應該鼓勵他們積極管理個人財務,例如為外遊度假進行儲蓄、清償債務,或為退休作準備。」


「投資者教育中心旨在鼓勵市民善用金錢,我們將提供所需資源來幫助他們達成財務目標。」李先生續稱。


投資者教育中心的全套互動理財工具包括多種網上計算機,涵蓋債務管理、實現儲蓄目標、削減開支、計算資產淨值、制定預算、退休計劃和個人理財分析。此外,本中心還推出一個流動電話應用程式以助記錄和管理個人開支,以及為規劃婚禮和照顧新生兒開支等生活事件提供可下載的開支預算表。這套方便易用的互動工具,為使用者提供免費的分析報告和具體行動方案,幫助他們可以隨時隨地及更妥善地規劃和管理個人財務。


歡迎各界人士登入中心網站(www.hkiec.hk),瀏覽此教育活動的專題網頁.


圖片及圖片說明:

  • 「理財自主你有計」教育活動之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