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教育中心邀請各界就香港首份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策略發表意見

2015年9月16日


投資者教育中心於今天(2015年9月16日)就香港首份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的統一策略進行諮詢。這份「香港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策略」(「香港策略」)為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訂立了明確的方向,並為政府,金融,社福和教育各界提供實用框架。


「香港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策略」指導委員會主席陳子政先生表示:「這份策略旨在凝聚各界別持份者的熱誠和努力,訂立共同目標以應對香港市民對金融理財教育的需要,讓他們能為自己和家人作出更有根據及負責任的財務決定。」


投資者教育中心是以提升香港金融理財教育爲使命的專責機構,並同時擔任「香港策略」的秘書處。在制定策略的過程中,投資者教育中心審視及檢討了現行的金融理財教育活動、相關的研究及文獻,以及國際實務。在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的協助下,透過本年舉行的一系列工作坊向持份者諮詢,評估香港各界人士對金融理財知識的需要,以助訂立「香港策略」的目標及建議行動。


投資者教育中心總經理李博衛先生說:「這份策略是香港首份金融理財知識的統一策略。 投資者教育中心很高興能連繫及推動各界參與,共同建立一個清晰的願景,以提高香港市民的金融理財知識和健康狀況。這個願景由一系列的三年計劃,包括一些建議推行的項目、預期的成果和成功指標所配合。我們期待著與持份者一同努力,突破現況,貫徹推行『香港策略』。」


有關諮詢文件現已上載於 www.hkiec.hk/hksfl。歡迎社會各界人士於2015年10月13日或之前把意見透過電子郵件傳送至 hksfl@hkiec.hk,傳真至(852)2297 3300或郵寄至投資者教育中心。


圖片及圖片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