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個「理財月」正式揭幕

2017年2月18日

 

  • 超過100間跨界別機構及12位大使首次攜手促進香港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及 香港作為一個著重財務健康的城市
  • 「理財教育展」提供富趣味的體驗式學習活動及應對社群特定的教育需要
  • 「理財學習資訊平台」提供一站式金融理財教育指南讓市民學習理財

 


投資者教育中心今天啟動香港首個連繫社會各界的金融理財教育活動「理財月」。該活動為投資者教育中心旗下跨界別合作平台香港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策略(「香港策略」)的項目之一,匯集超過100間支持機構及12位大使鼓勵市民多學習及廣泛地討論理財議題,以作出有根據及負責任的財務決定。


首個「香港理財月」於2017年2月18日至3月18日舉行,旨在促進香港作為一個著重財務健康的城市。這個為期一個月的跨界別金融理財教育活動以「齊來學理財」為主題,將通過一系列理財教育活動,提供理財資源、工具及貼士,並透過來自政府、金融、教育、社福及傳媒界別的支持機構,讓公眾以富趣味的體驗形式學習不同的理財知識。來自社會各界的大使亦會分享他們的個人故事和經驗,藉此加强市民認識對學習金融理財的好處。


投資者教育中心主席黃天祐博士表示:「經過多個月的籌備,我對今天成功啟動香港首個「理財月」感到非常高興。作為致力提升香港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的機構,投資者教育中心透過旗下獨立及持平公正的金融理財教育平台『錢家有道』,以及其作為『香港策略』秘書處的身份全力支持『香港理財月』。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在個人和社會層面,共同促進香港整體的財務健康。活動期間,投資者教育中心將舉辦多項活動及提供資源,以協助市民學習、計劃及增進他們的財務健康狀況,同時鼓勵持份者參與以應對香港的理財教育需要。」


「香港策略」指導委員會主席及投資者教育中心管治委員會成員陳子政先生表示:「非常感謝超過100間跨界別的支持機構、「香港策略」指導委員會委員及大使共同付出的努力,我們成功地實現了加強香港金融理財教育的影響力和普及性這個重要的里程碑。透過促進討論,設定共同目標、信息及平台,我們希望『香港策略』及其每年一度的『理財月』活動可以與各方分享最佳實踐典範,及薈萃各界一同應對金融理財教育的挑戰。」


「香港理財月」啟動禮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教授、投資者教育中心主席黃天祐博士、「香港策略」指導委員會主席及投資者教育中心管治委員會成員陳子政先生、「香港策略」指導委員會委員、大使及逾100間「香港策略」支持機構代表主禮。啟動禮當日亦舉行香港首個「企業與理財教育教師獎」頒獎禮。該獎項由香港商業教育學會及香港教育城合辦;由教育局、投資者教育中心及「香港策略」協辦,旨在與香港中學攜手促進企業與理財的知識、技能、態度、興趣和行為,及建立教師的專業分享群組。


教育展為「香港理財月」的重點項目之一,並於2017年2月18至19日期間於九龍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舉行。超過20個由「香港策略」支持機構提供遊戲及展覽攤位,配合由理財教育從業員、市場專家、「香港策略」大使及藝人許廷鏗與張彥博將透過講座以及理財錦囊分享等,藉此應對青年人、長者、基層人士、職場人士及投資者有關金融理財教育的需要。


公眾可瀏覽「香港理財月」網頁(http://www.moneymonth.hk)及一站式的免費「理財學習資訊平台」(https://www.hksfl.hk/money-learning-directory/public/tc/index.html)獲取更多有關「理財月」活動的詳情,並善用免費及全面的理財資源及活動以計劃將來及實現人生目標。



圖片及圖片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