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口管理

中介人
股票
交易费用

由于替你保管股票,你的中介机构或会向你收取一些费用。当你要求将你的股票转至另一中介机构,你还需要支付一些特定收费。

我需要就股票托管缴纳哪些费用?

有些中介机构会就客户的户口内存放的股票收取托管费,一般每半年征收一次 ( 通常于六月及十二月尾 ) 。一些中介机构会收取划一的托管费,而另一些则会按每手股票计算。

假如你打算长线持有股票,托管费可能会增加你的投资成本。

例:假设你由1月至6月期间,你只买入 100,000 股丙公司股份。

你的中介机构在6月30日及12月31日,每半年向客户收取代为存管股票的托管费,每次划一定额 $100 。

你在6月30日便需缴付 $100 。

何谓转仓或射仓费?

当客户把自己存放于一中介机构于中央结算系统户口内的股票,转至另一中介机构的户口 ( 俗称「转仓」或「射仓」) 代为存管,中央结算会就每宗交收指示收取交易总额 0.002% 的费用 ( 最少 $2 ,最多 $100) ,另加每项输入指示 $1 。

中介机构就上述服务收取多少费用,视乎有关股份是存入该中介机构还是由该中介机构转出。绝大部分中介机构都只会就转出股份向客户收取费用,转入股份则大多免费。手续费可以每手计算,或以有关股票价值的百分比计算。

例:你把 5,000 股价值 $40,000 的丙公司股票,从一中介机构转往另一中介机构代为存管。假设收取股票的中介机构不会就存入的股票征收手续费,而转出股票的中介机构则收取交易总额的 0.002% 为手续费 ( 最少 $2 ,最多 $100) ,你便需支付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