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委托帐户要点

中介人
客户协议
投资组合

 

1. 了解有关受委托帐户经理背景、持牌状况、经验及往迹

  1. 了解有关受委托帐户经理是否持有合适的牌照或注册(证监会持牌人及注册机构的公众纪录册金管局认可机构证券业务员工纪录册)丶专业资格及经验以提供委托帐户服务。
  2. 查核有关受委托帐户经理的信誉是否良好,有没有涉及违规操作,被证监会处罚的纪录(证监会持牌人及注册机构的公众纪录册金管局认可机构证券业务员工纪录册)。
  3. 考虑有关受委托帐户经理的过往投资表现、投资技巧及风险水平。

2. 收费与可能出现的利益冲突

比较不同受委托帐户经理的收费,考虑有关收费水平是否合理,留意收费模式会否导致利益冲突情况,以及有关受委托帐户经理的投资产品佣金利益披露资料。

3. 制定合适的投资策略,或选择合适的预设标准投资组合

应留意有关受委托帐户经理是否积极与客户沟通,充分了解客户的财务状况、风险承受能力、投资目标等,从而协助客户按其个人情况制定合适的投资策略,或选择合适的预设标准投资组合。

4. 持续监察

留意有关受委托帐户经理是否按照客户的投资目标及策略管理户口及进行买卖︒有关受委托帐户经理须设有适当的内部监控程序,以妥善监察户口情况,包括就买卖指示设有妥善的审计安排,适时地发出交易报告,以及定期检讨有关户口的投资情况等。

 

 2018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