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

公元前二世纪,巴比伦商人订立了一套制度,商人只要向放款人支付一笔额外款项,那么在海运途中若遭遇盗窃或遗失货物,也不会被追讨欠款。

这被说成是保险的雏形。现今的保险虽然不可与过去同日而语,但其用途和理念却差不多,都是为一些不可预见的事件提供财务保障。单靠审慎的财务策划并不能为你和你的家人可能遇到的各种意外事件提供保障,因此,保险的重要作用就是在投保人向保险公司支付保费后,将风险转嫁。

市场上的保险产品种类愈来愈多,但一般而言,都是投保人向保险公司支付一笔既定的保费,以换取个人或财产,例如物业或汽车,得到保险保障。

每个人需要保险的原因都不同,可能是为了在自己身故后为亲人提供生活保障、为了保障自己赚取收入的能力、为了在遇到盗窃或灾害时保障自己的住所、座驾或其他资产。

无论你基于甚么原因投保,都需要先清楚了解自己需要甚么类型的保险产品,然后货比三家,选取最适合你的保险计划。你需要清楚了解保单的条款和保障范围。

值得留意的是,你有合约上的责任向你的保险公司提供真实准确的资料,如拒绝提供,可能会导致到你的保单失效,或你将来的任何索赔被拒绝。

新的人寿保单设有21天的冷静期,保单持有人可以利用这段时间看清楚已签保单的条款,并仔细考虑是否符合你的保险需要。

 

基本知识

基本知识

产品种类

产品种类

投保人保障

投保人保障

 

人寿保额计算机

投保锦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