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的门槛

专业投资者

除了《证券及期货条例》所指定的机构专业投资者,任何财富达到指定总额的个人、法团、信托法团及合夥公司,也会被界定为专业投资者。

《证券及期货条例》下所指定的机构专业投资者,例子有香港交易所、银行和经纪行、保险公司、投资计划包括集体投资计划和强积金计划及这些计划的管理公司。一般假定这些市场从业者都拥有丰富的投资知识和经验。

个人专业投资者门槛:$800万

条例亦界定那些以资产或投资组合计算,达到指定总额的个人、法团、信托法团及合夥公司为专业投资者。

  • 个人:$800万或以上的投资组合。
  • 法团及合夥公司:$800万或以上的投资组合,或$4,000万或以上的总资产。
  • 信托法团:$4,000万或以上的总资产。

就法团专业投资者而言,除了以上的财富水平规定,如法团主营业务为持有投资项目,并由任何一名或以上专业投资者全资拥有,那么,该法团亦会是专业投资者。另外,任何全资拥有一家法团专业投资者的控股公司,亦会自动成为法团专业投资者。

计算个人投资组合


2018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