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与香港股市互联互通

早于2014年,内地和香港已经携手建立股市互联互通机制,先是沪港通(沪港股市互联互通机制)在2014年实施,其后深港通(深港股市互联互通机制)亦于2016年实施,自此,沪深港三地股市就连结起来,本港和海外投资者可以直接买卖沪深A股,内地投资者则可以直接买卖港股。

在2022年7月,股市互联互通的投资范围扩展至符合条件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香港及海外投资者可以买卖沪深上市ETF,而内地投资者则可以买卖本港上市ETF。

    推荐给你

     

      isHotPage
      tcf-theme-purple
      tcf-grid-tag-orange
      yes
      4
      SC
      PARAM_CONTENT_INFO_HIDDEN_TAG
      TCF, Blog
      Hot;
      global-money-week-you-maybe-interested-in
      电子「股坛达人」比赛
      你可能感兴趣
      电子「股坛达人」比赛
      现已接受报名!

      立刻按此,了解更多这个关于培养儿童和青少年财务健康和应变能力的国际活动。

      由投委会牵头,香港理财月是每年举行的全港活动,推广投资者及理财教育的重要性。

      阿钱是钱家有道成员之一,大学生一名。喜欢透过他的Blog与后生仔分享理财心得。

      一系列免费的互动理财工具,助你随时随地规划和管理家庭及个人财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