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涨股票挂鈎投资产品

股票挂钩投资产品
结构性产品

假如你买入看涨股票挂鈎投资,而参考资产在最终估价日的收市价(最后价格),相等于或高于某个预定价格(行使价),你将获取一个预定的回报。

买入看涨股票挂鈎投资等于向发行商沽出参考资产的认沽期权。作为认沽期权的卖家,假如参考资产的最后价格低于行使价,你将要以行使价向发行商买入参考资产。

例子(请注意本例子并没有将相关费用计算在内)

注: 一些股票挂鈎投资的买入价等于其面值。如果参考资产的最后价格等于或高于行使价,你将以现金收取股票挂投资的面值及潜在派息金额。但如果参考资产的最后价格低于行使价,你则会以实物方式收取参考资产,亦即等于(视乎ELI的条款而定):

(面值+派息金额) / 行使价

(面值 / 行使价) + 现金派息金额

与一篮子股票挂鈎的看涨股票挂鈎投资

股票挂鈎投资的参考资产可以是一篮子股票。买入与一篮子股票挂鈎的看涨股票挂鈎投资,即等于向发行商沽出与一篮子股票挂鈎的认沽期权。假如一篮子股票中表现最差的股票的最后价格低于其行使价,你将要以该行使价买入该股票。

例子(请注意本例子并没有将相关费用计算在内)

例子:与B股票及C股票挂鈎的看涨股票挂鈎投资
面值 $12,000
买入值 $11,640
投资期 6个月
B股票及C股票的最初现货价 $50
行使价 两只股票最初现货价的80%(即$40)
参考资产 表现最差的股票(即一篮子股票中表现最差*的股票)
交收方式(当最后价格低于行使价) 实物交收

最终估价日:表现最差股票的最后价格是否等于或高于其行使价?

情况一:假设B股票的最后价格为$30,而C股票的最后价格为$45
股票的表现按以下方式厘定:
(在最终估价日的收市价/最初现货价) x 100%
B股票的表现: $30/$50= 60%
C股票的表现: $45/$50 = 90%

因此B股票是表现最差的股票。你将收取以下数目的B股票:
(面值/B股票的行使价)=$12,000 /$40 = 300股

以最后价格计算,这些股票的市值低于你原来的投资金额,帐面亏损为:
$11,640 - ($30 x 300股) = $2,640

情况二:表现最差股票的最后价格等于或高于其行使价
你将收取股票挂鈎投资的面值,即$12,000现金,投资收益等于:
$12,000 - $11,640 = $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