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常见用语

股票挂钩投资产品
结构性产品
词汇

在选择ELI 时,投资者必须认识清楚有关产品的用语。就以与股票作为挂鈎资产的ELI为例,以下为一些常用的用语:

发售期:你可从分销商买入该股票挂鈎投资的时期,但一些特定条款可能在你承诺买入该产品后方能落实。

投资期:投资者需持有该ELI的时期,通常是由交易日至到期日。

交易日:即发行商执行买入该股票挂鈎投资的指令的日期。该日为落实所有条款及厘定最初现货价的日期。

发行日:发行该股票挂鈎投资的日期。

最终估价日:纪录参考资产于最终估价日的收市价,以厘定该股票挂鈎投资于到期时的结算分派。

到期日:视乎该股票挂鈎投资的条款,你将于到期日收取现金,或以实物交收的参考资产。

面值:用以计算每份ELI的购入价及于到期时的结算。

买入价:即认购ELI时需要支付的数额,可能相等于面值或以面值的某个折扣计算。

最初现货价:最初现货价是挂鈎股票于ELI交易日的收市价,或于执行ELI的认购指令时挂鈎股票的当时市价。

行使价:指预先设定的参考价格,用作计算ELI的回报,一般是挂鈎股票的最初现货价的一个指定百分比。

最终收市价:挂鈎股票于估价日的收市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