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日计息

股票挂钩投资产品
结构性产品

在逐日计息的机制下,投资者有机会获得潜在回报,有关回报会根据参考股票每日的股价变动厘定。

一般的看涨股票挂鈎投资只会在最终估价日厘定潜在派息金额(如有)。但逐日计息的看涨股票挂鈎投资会按照参考股票于计息期内的股价表现,根据收市价相等于或高于派息累计参考价的交易日数,来厘定潜在派息金额。

投资者可能在整个投资期内不获发任何潜在派息金额。

至于与一篮子股票挂鈎的逐日计息看涨股票挂鈎投资,在计息期内每个交易日的潜在派息金额将取决于:

  • 当日哪只挂鈎股票成为参考股票(即表现最差的股票);及
  • 参考股票当日收市价是否相等于或高于其派息累计参考价。

在介绍附有逐日计息特点的看涨ELI派息金额的计算之前,在此先引入几个常见用语:

总日数:计息期内的交易日总数。

计息期:可以是观察期内每个交易日或观察期内某个周期(例如每月或每季)的指定日子。

派息率:由发行商预设,用作决定每段计息期内潜在派息金额的百分比(例如股票挂鈎投资面值的4%)。

累计日数:在相关计息期内,参考股票收市价相等于或高于派息累计参考价的交易日总数。

派息累计参考价:由发行商预设,相等于参考股票最初现货价的某个百分比(例如最初现货价的70%),用以衡量会否于个别交易日累计潜在派息金额。

注 - 交收方式(当最后价格低于行使价): 实物交付

最终估价日:B股票的最后价格是否相等于或高于行使价$40?

如果B股票的最后价格相等于或高于行使价$40,你将收取股票挂鈎投资的面值,即$30,000现金。

如果B股票的最后价格低于行使价$40(假设B股票的最后价格为$35),你将收取以下数目的B股票:
面值 / 行使价 = $30,000 / $40 = 750股

以最后价格计算,这些股票的市值低于你原来的投资金额,帐面亏损为:
$30,000 - ($35 x 750股) = $3,750

视乎累计日数,潜在派息金额将会是:

请注意在本文章中列举的例子及数字纯属假设并只作示范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