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算旅行

热门事件
旅游
旅游保险
理财
信用卡
预算

无论你是跟团游、自助游、豪华游,还是背包游,你都会想旅程物超所值。想有一个抵玩和超值的旅程,首先你要早些计划。

精「拣」细「算」 旅游超值

花点时间搜罗不同的旅游情报,你或会发觉原来用更抵的价钱,可以享受同一样,甚至是更好的服务,增添旅游乐趣。

其他精算旅游情报

选购旅游保险

保费会因应承保范围和保障金额而不同,购买旅游保险时,你需要考虑旅行日数、目的地的医疗消费水平、将会进行的活动风险等等。

海外提款

你可以在旅途中用提款卡/信用卡透过当地的柜员机提取外币。你应向发卡银行了解启动海外提款功能的程序,查询旅游地点常用的柜员机网络(如银联、Visa、MasterCard等)、兑换汇率的厘定准则及相关费用等。你应避免用信用卡作外币现金透支。

海外信用卡签帐

通常是外币签帐,你不会即时,而要在收到月结单才会得知入帐的兑换汇率。部分海外商户会提供港元签帐的选择,签帐时已锁定了入帐的兑换汇率,但会附加兑换差额(汇率的某个百分比),一般约为1.5%至4%。使用信用卡作海外签帐,银行或信用卡组织机构会收取费用。

海外通讯

WIFI蛋,数据漫游SIM卡或eSIM数据卡为最常用的外游上网方法。 不同方法亦按行程日数,数据量和速度等因素,有不同收费。 eSIM数据卡不需使用实体卡,最为方便,但只支持较新型号的手机。 出发前切记做足功课,选择适合自己需要的外游上网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