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策划

俗语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财务策划是一个订立、规划、实现和检视各种人生目标的持续过程。很多人误以为财务策划只适合准备退休的人或有钱人,但其实所有人都有需要规划自己的人生。

财务策划要考虑周全。你需要考虑自己当前的财务状况及未来需要。你的财务计划需要应付日常开支及突发事件的财务需要。

任何好的计划都要有明确的实施步骤。即使你不是亿万富翁,也需要建立一个能平衡你预期回报和风险胃纳的投资组合。

除此之外,你还需要定期检视你的财务计划,并适时作出调整以确保能达到你预期的目标。如你的生活状况有变,或整体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基本因素改变,就更有必要及时审视你的财务计划。

这部分会提供开展财务策划的基本步骤,协助你评估自己目前的财务状况和风险承受能力,还会提供一些将财务计划付诸行动的建议。

这里还会介绍几个简单步骤助你建立投资组合。你需要认真管理自己的财务和投资。如有需要,你可以寻求专业意见,避免走冤枉路。

 

财务策划入门

财务策划入门

展开财务策划

展开财务策划

建立投资组合

建立投资组合

寻求专业意见

寻求专业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