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外佣姐姐做好理财

爸妈锦囊
个人财务
外佣
家庭财务

domestic helper

在香港,有不少家庭都会聘用外籍家庭佣工姐姐,以帮手照顾孩子、老人家或分担家务。雇主当然希望能够请到一个煮饭、家务,凑B「瓣瓣掂」的外佣姐姐,让自己安枕无忧,但外佣姐姐是否懂得理财也是非常重要,所以雇主应多关心及了解她们的财务状况。

外佣姐姐到海外工作,大多是为了供养家人。试想想,如果她们不善理财,一出粮就月月清,无钱寄给家人,人也自然不开心,负面情绪亦会影响她的工作表现。万一外佣姐姐遇人不淑被诱骗借钱,或为朋友的借贷做担保人,更有机会搞到一身债,令辛苦赚来的钱付诸东流,雇主亦不会好受。

提醒外佣善用金钱

之前有电视节目提到外佣是家中「 熟悉的陌生人」,熟悉与陌生,两者看似矛盾,但雇主可以问问自己,外佣姐姐与你住在一齐,她熟悉你及家人的生活习惯,每天照顾你们的起居饮食,但你对她们的了解有几多?

外佣姐姐是你的雇员,更是你家中的一份子,不妨多关心她们的工作及生活,包括鼓励她们好好管理个人财务。多提点外佣姐姐要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好好计划及善用金钱以供养远在他乡的家人之余,也要为自己储蓄及计划将来,多了解坊间专为外佣而设的免费理财资讯,提醒她们离乡背井工作都是为了给自己及家人更好的生活及明天。

 

参考连结 – 为外佣而设的理财资讯:

劳工处外藉家庭佣工专题网站

 

2019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