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久授权书

退休不惑
遗嘱及遗产
持久授权书

你可以透过办理持久授权书,预先委任适当的受权人,在你不幸因患上认知障碍症而失去心智,不能再亲自处理自己的财务时,负责处理你的财务。

 

持久授权书与一般授权书不同,当你失去心智后,一般授权书就会失效,但持久授权书则会继续有效。持久授权书有一个订明的表格,会包括以下内容。

  • 你的受权人

    可以是个人或信托法团。如为个人,需要年满18岁、没有破产和精神上有行事能力。你的受权人可以多于1人,这样受权人之间可以互相帮助或互相监察。

  • 受权人可进行的财务事宜

    具体说明受权人可以处理你哪些财务事宜和财产,例如收取你的任何入息和资金,或处理某一银行户口内的款项。你不能对你的所有财务事宜和财产作出概括性授权,否则会影响持久授权书的有效性。

  • 对受权人的限制

    你可以选择对受权人附加一些限制,例如在你精神仍然健康的时候,受权人不能够代你行事,或者限制受权人订立超出某金额的合约。

  • 持久授权书的生效日期

    可以选择于律师面前签署后即日生效,或者于随后一个指定的日期或事件发生时生效。

 

持久授权书是一项法律安排,委任你信任的人,保障自己的财务事宜,预防财产被侵吞。由于已选定代你处理财务事宜的人,家人就无需要就此向法庭申请,省下金钱及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