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投资顾问

退休不惑
投资顾问
学投资

虽说自己财,自己理,但投资路上,有时候我们需要寻求一些专业意见,以令我们少走冤枉路。学会处理与投资顾问的关系,是一个重要的课题。

选择投资顾问有以下要点。

寻找投资顾问。 相熟非重要的考虑条件。 要考虑是否持有适当的牌照?具备甚么经验和专业资格?产品和服务是否适合自己? 先要认识自己。 你的财务状况和投资需要,例如所有的资产和负债、收入和支出、投资经验,以及投资目标和接受风险的意愿,都有助投资顾问认识你,为你度身制定投资建议和推介。 见面的启示。 留意投资顾问有没有耐心认识你、详细解释服务范围和收费、讲解各种适合你的投资产品、是否耐心回答你的提问。 留意有没有硬销某只投资产品和服务、以及要求你即时作出投资决定,或签署任何文件。 问清问楚的权利。 该问的问题:为何该投资建议适合你?投资顾问售出产品后,可以收取多少酬金如佣金?推介的产品会否有其他选择?为何其他选择并不适合? 阅读与投资产品有关的文件时,有不明白之处,亦要提出。 独立的投资意见。 留意投资顾问有关利益冲突的问题,例如与产品发行商会否有任何的联属关系?会否从中收到产品发行商的任何金钱收益或非金钱收益? 保障自己。 如要签署任何文件或免责声明,就必须确保自己完全明白当中的内容。有不明白之处,就不要签署。 为自己的利益着想,不要将所有的财产和投资事宜交托给一位投资顾问处理。

  • 寻找投资顾问

    相熟非重要的考虑条件。

    要考虑是否持有适当的牌照?具备甚么经验和专业资格?产品和服务是否适合自己?

  • 先要认识自己

    你的财务状况和投资需要,例如所有的资产和负债、收入和支出、投资经验,以及投资目标和接受风险的意愿,都有助投资顾问认识你,为你度身制定投资建议和推介。

  • 见面的启示

    留意投资顾问有没有耐心认识你、详细解释服务范围和收费、讲解各种适合你的投资产品、是否耐心回答你的提问,并留意有没有硬销某只投资产品和服务、以及要求你即时作出投资决定,或签署任何文件。

  • 问清问楚的权利

    为何该投资建议适合你?投资顾问售出产品后,可以收取多少酬金如佣金?推介的产品会否有其他选择?为何其他选择并不适合?

    阅读与投资产品有关的文件时,有不明白之处,亦要提出。

  • 独立的投资意见

    留意投资顾问有关利益冲突的问题,例如与产品发行商会否有任何的联属关系?会否从中收到产品发行商的任何金钱收益或非金钱收益?

  • 保障自己

    如要签署任何文件或免责声明,就必须确保自己完全明白当中的内容。有不明白之处,就不要签署。

    为自己的利益着想,不要将所有的财产和投资事宜交托给一位投资顾问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