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知多点

退休不惑
股票
学投资
风险

哪个价位入?哪个价位放?可能是股民最有兴趣知道的问题。但对于投资股票,其实有更多值得我们关注的问题。

退休后投资股票要留意以下问题。

勿做差不多先生。 只有清楚了解公司的业务和财务,才能判断其投资价值。 基本因素要知道。 业务前景和竞争力,以及发展计划、营运情况如销售和盈利、管理层质素,以及资产、负债和现金水平,都是一些须知道的基本因素。 股价不同价值。 股价和股票的价值是两回事,不是股价低就抵,股价高就贵。 从一些财务比率如市盈率、市帐率和股息率可了解股票的价值。 选对的股票。 市盈率高如过百倍、短期间内股价如坐过山车、股权高度集中于少数股东,以及负债显着高于同业,都是一些需要三思的股票。 炒作消息有风险。 跟进上市公司建议交易消息作出买卖决定,会有风险,因为建议交易不一定能够实现,以及消息对股价的影响,在消息曝光时或之前往往已全面反映。 长时间停牌的警号。 管理层不稳定及企业管治差、不正常撤换核数师,或核数师就财务报告发出「保留意见」或「拒绝发表意见」、实质业务薄弱、负债过高、股权高度集中和股价大上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