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寿保险

人寿保险
准备退休计划
产品特点
贴士

仔大女大,楼亦供完,还买人寿保险干甚么。这是一些认为人寿保险只是提供身故赔偿的人所抱有的想法。

不一定为家人而买

寿险产品常见有在固定保障期内提供身故赔偿的定期寿险;兼具人寿及储蓄成份的终身和储蓄寿险;还有附加危疾、医疗、永久伤残,以及因伤而失去工作能力等保障的寿险。大家可因应自身需要,选择适合的寿险产品。

平供身故赔偿保障

定期寿险又称为纯寿险,没有储蓄成份,保障期满后通常没有现金价值,特点是保费较低,身故赔偿额较高,适合刚出来工作,收入不高的年轻人,或需要大额寿险保障的家庭经济支柱。

为退休储蓄的寿险

终身和储蓄寿险为受保人提供保证现金价值和非保证红利,适合需要储蓄而又能承担较高保费的人士。不过,这类寿险产品的人寿保障成份会较低。

长者常见病的保障

虽然市面上的危疾保险有保障大多数长者常见的危疾,但始终不会无所不包,而保险公司的保障范围不尽相同,对各种受保疾病,例如癌病亦可能有不同的定义。

定期检阅寿险保障

如在年轻时买了寿险,记得不时检视保单内容,确保仍然适合自己。随着人生阶段的转变,我们的财务情况和需要的保障会有转变,可能需要考虑转换寿险产品或调整保障额。

利用寿险规划遗产

寿险具遗嘱的功能,可以预先指定一位或多位受益人收取指定百分比的赔偿金额。

 

2019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