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长粮ONE TWO FREE

长粮

退休前,无钱但有现金流入;退休后,有钱但无现金流入,也许是部分老友记财务方面的真实写照。

好天收埋落雨柴,我们会想在退休前攒多个钱,应付退休生活。之不过,现代人愈来愈长寿,退休生活随时长达几十年,我们要有多少退休老本才够?即使退休本钱雄厚,但始终不会用之不竭,看着口袋里的钱一天一天减少,「干塘」的阴霾愈来愈大,心里自然也不是味儿。

食长粮教人羡慕。虽然今时今日有长粮食的工作已差不多成为过去,但我们可以利用一些金融理财产品,活化我们的退休资产,自制长粮。

收听有声文章(粤语)

两条腿自制长粮

退休时,我们可能已攒下一笔钱、有一层物业,还有一份已供满的人寿保险,现在我们可以选择将这些资产转化成长期和稳定的每月年金收入。

  • 年金
    年金是一种保险产品,用作将资金转化为长期和稳定的每月年金收入。市面上有不同的年金计划,迎合不同人士的理财需要。本港于2018年7月推出首只公营年金计划—香港年金计划,为60岁以上长者提供多一个理财选择。

    将退休老本「慢慢搣」,还是化整为零,转化成长粮,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理财方式。

 

  • 逆按揭
    用物业做逆按揭,透过香港按揭证券公司(按证公司)的安老按揭计划,符合资格的老友记可以将物业抵押给银行,以换取固定年期或终身的每月年金收入。

    按证公司也推出保单逆按计划,只要申请者及其持有的寿险保单符合既定资格,就可以将已供满的寿险保单作抵押,换取一个固定年期或终身的每月年金收入。
 

 

2019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