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与金钱管理」教材套及桌上游戏 —教学工作坊

活动
2019

金钱管理是小学常识科新课程的重点内容,因此,钱家有道联同保良局举办教师工作坊,向学校介绍有效推动理财教育的学习资源。

钱家有道将在工作坊介绍「常识与金钱管理」教材套,教材目标是为小学生建立正确的价值观、教导他们做一个精明消费者、并反思消费主义问题及掌握理财的生活技能。

这套学习资源主要根据小学常识科课程指引(2017)设计,也可同时配合个人成长教育、德育、公民及国民教育、数学及资讯科技科等进行跨主题学习。资源套提供工作纸、投影片、动画、教案 及电子书促进教学,大大减轻教师的工作量。

另外,我们也会在工作坊学习 和体验 理财桌上游戏。

 

投影片示例 (按此放大)

 

投影片示例 (按此放大)"

教案 示例 (按此放大)

 

教案 示例 (按此放大)

 

日期 1月14日 (星期一)
时间 下午2:30 – 5:00
对象 小学常识科及德育科教师
地点 九龙尖沙咀柯士甸道童军径
香港童军 中心及童军 总部 11 楼 (1105) 及 (1106) 课室
费用 全免
内容
  1. 常识科中的理财教育
  2. 小学理财教育:电子教材应用分享
  3. 学习 和体验 理财桌上游戏
报名方法 请致电2185 6047向保良局生涯规划及理财教育中心报名。

 

备注:参与的学校可向投资者教育中心登记,免费索取「常识与金钱管理」教材套(如工作纸、PowerPoint、试题库)作课堂教学之用。

 

2019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