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财智策划家」老师工作坊

活动
2018

「钱家有道」将于2018年10月30日为中学教师举办教师工作坊,介绍及体验实用的理财教育教材,欢迎中学老师参加。

「钱家有道」会在工作坊介绍及让教师体验「生涯财智策划家」,参与者会在游戏中扮演一个刚踏入职场的青年人,学习如何设定财务目标,制定预算,储蓄,投资,风险和债务管理,以启发学生检视和反思自我管理和规划的能力,同时加强他们的财务知识和技能。


 

 

另外,「钱家有道」也会在工作坊为中学教师介绍「生涯规划与理财」教材套,教材目标是让学生明白及反思理财与生涯规划的连系,从而建立学生对理财与生涯规划的正面价值观,及早为日后的升学及就业作好准备。这套学习资源主要根据教育局‘中学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指引(2014)’设计,也可同时配合通识教育科(个人成长与关系)及企业、会计与财务概论科(必修部分∶基础个人理财)作为辅助学习材料。教材套提供全面的教学支援,大大减轻教师的工作量。

 

日期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时间 下午2:00 – 5:00
对象 中学生涯规划、通识及企业会计与财务概论科教师
地点 香港北角百福道21号 香港青年协会大厦 1002-1003室
费用 全免
内容
  1. 中学的理财教育
  2. 「生涯规划与理财」教材套简介
  3. 「生涯财智策划家」体验
报名方法 按此报名

 

备注:参与工作坊的老师可登记免费索取「生涯规划与理财」教材套(包括课本、工作纸、PowerPoint)作课堂教学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