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投资者周

活动
2018
世界投资者周

「世界投资者周」是由国际证券事务监察委员会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of Securities Commissions — IOSCO)倡导的国际活动,目的是推动投资者教育及投资者保障。「2018世界投资者周」将于10月1至7日全球同步举行,届时,世界各地的证券监管机构将会在各自所属地区推出不同的投资者教育及保障活动,推广相关信息。有关「世界投资者周2018」的全球活动,请参考:http://www.worldinvestorweek.org/index.html

2017世界投资者周, World Investor Week 2018, WIW

参与「2018世界投资者周」活动

为配合「世界投资者周」的举行,钱家有道及各专业机构举办以下活动推广投资者教育资讯,帮助投资者作出明智的决定,及学习精明投资理财之道。

 

PolyU Investor Seminar 12 Oct 2018

你曾否和银行或证券行有纠纷?想尝试解决但苦无解决方法或途径?要避免纠纷,投资者又该如何保障自己呢? 由香港理工大学活龄学院、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及钱家有道联合主办免费讲座,解释投资者保障及如何应对金融中介人。

 

Investor Seminar 6 Oct 2018

投资市场在2018年愈趋复杂及波动,环球经济在中美角力下衍生新形势,加上强美元触发新一轮新兴市场风险,而新经济投资及新上市规则亦带来新机遇与风险 ︒正值金融海啸十周年之际,钱家有道夥拍香港交易所举办投资教育讲座,邀请专家讲者与投资者探讨「新形势、新经济、新风险(报名现已结束, 查询: 2880 8639)

 

Investor Seminar 4 Oct 2018 

「同股不同权」上市机制在4月开始生效,已有大型的新经济公司采用这个方式上市或计划上市,投资这类公司要注意甚么?先求知,再投资,参加由CFA协会、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香港财经分析师学会及钱家有道合办的免费讲座,了解「同股不同权」对投资者的影响(报名现已结束, 查询: 2867 8312)

 

World Financial Planning Day

财务策划标准制定局策动的「世界财务策划日」为「世界投资者周」主要活动之一。为配合有关活动,香港财务策划师学会进行「港人财务目标及退休实践度」意见调查,收集市民对理财态度及退休策划的意见,以推广公众对财务策划的认识和关注。调查结果将于10月3日(即世界财务策划日)内公布。

 

投资者教育资源

What is stock investing

钱家有道首次推出附有互动元素的教育动画,助你轻松掌握股票及基金投资的基本知识︒在观看影片的同时,你可以回答问题,挑战自己的投资知识;及击点多个超连结,登入相关网页,吸收其他有用资讯。

 

One Minute Quiz

 一分钟测试你是否醒目投资者

 

一分钟测试你是否醒目网上投资者

 一分钟测试你是否醒目网上投资者

 

钱家有道 投资频道 

钱家有道「投资频道」是一个一站式投资教育资讯平台,为投资新手及有经验的投资者提供有用资讯,包括投资产品、投资概念、证券买卖、精明贴士、投资骗局/陷阱,以及监管机构发放的投资警报等。

 


2018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