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理财 轻松自在

年青人无论选择升学进修,抑或投入职场工作,踏入人生新阶段总叫人兴奋;但面对不少财务决定,同时可能感到压力。我们诚邀你参观投资者教育中心于「教育及职业博览2014」所设的摊位,透过展板及网上互动理财工具,学习正确理财概念,而且参与有奖问题游戏,更能赢取奖品!

中心亦特别举办「工作假期 – Get, Set, Go!」专题讲座,邀请曾经到德国享受为期一年工作假期的杨美怡小姐,分享她如何为工作假期作好财务上的准备。无论你是否想过为自己安排工作假期,从她为旅程计划预算和管理开支方面的经验,包括购买来回机票、保险、住宿、安排当地交通、膳食及旅游时的日常开支等,相信都会对你规划及管理财政预算、学习有效管理金钱等,有莫大的裨益。千万别错过我们的展览及专题讲座!

投资者教育中心专题展览摊位「妥善理财 马上行动」,将于2014年2月13至16日期间,在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教育及职业博览2014展出。

日期: 2月13日(星期四) 上午10时30分至下午7时正
2月14至15日(星期五至六) 上午10时正至下午7时正
2月16日(星期日) 上午10时正至下午6时正
地点: 香港湾仔博览道一号 (港湾道入口)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展览厅3C‐3E, 3D-C16号摊位
入场费 : 免费

(*展览会每日关闭前45分钟停止参观人士进场)

「工作假期 – Get Set, Go!」专题讲座详情如下:

日期: 2月16日(星期日) 下午2时至2时30分
地点: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展览厅3E 资讯汇点
语言: 广东话
入场费: 免费

理财对所有人而言,均是一项重要的生活技能;对年青人尤甚,无论他们选择继续进修接受高等教育,抑或就业,进入财务独立的人生新阶段,都要面对和处理不少理财问题,例如缴交学费、租金,管理收入及财务预算,学习如何利用信用咭等。投资者教育中心鼓励年青人应从年少开始学习理财,并及早建立良好的理财态度及习惯。

按此了解更多有关年青人理财教育活动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