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的金融资讯和理财教育综合平台

投资者教育中心网站换上全新面貌、内容更丰富

新年伊始,投资者教育中心的网站换上全新面貌,继续为公众带来全面的金融理财资讯、工具和教育资源,协助学习和实践,并丰富他们的体验。

投资者教育中心于去年成立,是以提升香港公众的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为使命的专责机构。中心全新的网站 www.hkiec.hk 涵盖各类金融理财资讯和教育资源,包括银行、保险、投资、退休计划和财富管理等等。

新增的「生活事件与你」内容为公众提供个人化的理财资讯,包括结婚、置业安居、疾病和死亡等等人生重大事件;无论是学生、投入社会工作的年青人,以至退休人仕,皆能在网站找到相应的理财重点清单和提示,让他们掌握金融理财所需的知识和技巧,从而作出有根据的财务决定,并能妥善管理自己的财富。

此外,网站亦设有互动工具如个人收支计算机储蓄目标计算机,协助市民规划及管理财务。网站上还有其他学习资源,包括投资者教育中心针对香港金融理财议题和理财知识和能力的研究报告、多媒体内容、理财个案、电子刊物和金融理财常用词汇等等,不能尽录。

除更新内容和设计外,新网站还增设了IEC YouTube频道、Facebook分享功能以及网站最爱清单选项等等,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浏览体验。

为鼓励公众加强其金融理财知识和技巧,投资者教育中心将会于二月中旬开始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推广活动,届时会有网上问答游戏,答中有关个人理财的问题即可参加幸运大抽奖,赢取丰富奖品;机会难逢,不容错过!详情将于稍后公布,请继续留意我们的网站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