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中心刊发 2013-14年报

投资者教育中心刊发第一份全年年报2013-14,主题为《未来成就由你开启》,扼要说明投资者教育中心过去一年的教育工作、持续发展和未来计划。

投资者教育中心主席郑国汉教授表示:「投资者教育中心的目的旨在提升香港市民的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现今金融市场日趋复杂,妥善理财已逐渐成为重要的生活技能;而金融理财知识及能力的持续增进,是达致人生不同阶段理想目标的关键,并可协助进一步开启未来、创造财富。」

「金融理财知识除有助达致个人的理财目标外,对维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整体稳定性和声誉亦十分重要。」郑教授称。

在过去一年,投资者教育中心由最初的一个概念,逐渐发展成为一个甚具规模和运作完善的机构,并建立汇聚金融理财教育的综合平台。投资者教育中心亦推出2013-2016的三年策略发展计划,为提升市民的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奠定稳固基础。我们以研究为基础,审视本港市民对金融理财教育的需要,制定多项教育项目并取得成果,其中包括:

  • 推出全方位的教育活动,主旨涵盖财务策划、财富管理、投资概念及金融产品以至消费者及投资者的权利与责任;
  • 建立投资者教育中心网站为一综合平台,提供基本和全面的金融理财资讯、教育资源和互动工具;
  • 提供为社区特定群组而设的外展活动;
  • 组织多项研究活动,当中包括评估香港市民对金融理财及借贷的知识、态度与行为;及
  • 参与由国际团体举办的活动以学习最佳的实务。

郑教授又称:「我希望藉此机会感谢所有持份者提供不同范畴的支援及资源,协助投资者教育中心奠定稳固基础,提升香港的整体金融理财知识。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扩大金融理财教育范畴及更深入探讨议题,与更多本地及海外持份者充分合作,促进知识及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