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C债务计算机助你管理债务

借贷有时会为你带来更多问题,如果想减低多重或繁复的债务成本,以下步骤可以帮到你。

整理债务
首先,利用投资者教育中心的债务计算机,让你的财务状况一目了然。简单输入你的各项债务和相关资料,包括信用卡、私人贷款和其他贷款,掌握你目前整体的财务状况。

无论财务状况如何,你亦有不同的选择。以下一些简单的步骤,助你轻松管理和减少债务,迈向「无债务」的明天!

排列还款优先次序
紧贴每月还款情况,避免债务不断滚存增加。能力许可的话,尽可能支付较每月最低还款额高的款项,尤其是对于利息较高的债务。

按常规,你应首先清还利息较高的债务,因为这些债务的费用较高。

整合并重新分配
如果你需要清还多项信用卡欠款,不妨考虑将之整合。透过合并信用卡欠款,你可以更轻易地追踪债务,并有机会获得较原先债务低的利息。一旦你将所有债务转至单一信用卡或借贷,即可取消不必要的信用卡,避免受到诱惑。记得时刻留意还款情况!

你亦可考虑申请利息较低的借贷来清还利息较高的欠款,助你远离不断攀升的利息费用。信用卡欠款便是一个好例子,因为信用卡利率一般都非常高,以清还信用卡欠款为首要任务。一旦任务完成,你便可转到利息较低的借贷或较短的还款期,从而受惠。

有问题?寻求协助
有需要的时候,不要羞于求助。寻求家人、朋友和财务顾问的协助,不要自己独自承受。查看管理债务网页了解更多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