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中心推出互动计算机及刊物推广明智理财

new-banner.jpg

投资者教育中心(IEC)继为网站(www.hkiec.hk)换上全新面貌并更新内容后,推出了第二套互动工具──「债务计算机」和「削减开支计算机」,助你妥善处理收支预算和个人债务。

新设的投资者教育中心「债务计算机」可让市民大众列出所有个人债务,包括信用卡及私人贷款,对自己的债务概况一目了然,同时提供建议和提示,协助大家妥善管理债务问题。计算机亦会显示在不同还款额、不同还款期和不同年利率下的还款情况,方便你检视和比较;并可计算债务偿还比率,量度债务占收入的比例,从而让你了解自己的债务负担。

另一方面,「削减开支计算机」可协助你按轻重缓急衡量自己的「需要」及「想要」的消费项目,找出可以削减的不必要花费,从而节省开支。计算机可显示削减开支后你每年可节省的总金额,以及该金额占每年收入的百分比,以便检视和作出决定。如果大家同时使用「削减开支计算机」和投资者教育中心现有的「个人收支计算机」,就可全面检视日常开支,更妥善地理财。

此外,投资者教育中心出版了两本小册子,分别为《财务策划》《管理财富、信贷及债务》,以鼓励大家学习和实践理财之道。

《财务策划》是一本简明的指南,方便市民掌握财务策划概念和开始制定基本财务计划;而《管理财富、信贷及债务》则就改善全面个人理财提供检查清单、贴士、个案研究及指引等。

欢迎大家于投资者教育中心网站(www.hkiec.hk)下载小册子,或致电2700 6000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