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疾保险及家庭理财教育讲座

保险在个人财务规划中担当重要角色,尤其当要面对未能预见之风险时,保险可以提供支援以减轻财政负担。

由投资者教育中心、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和香港保险业联会合办的「明智投保」保险教育讲座已于2014年9月6日完满结束。是次讲座旨在提高公众对保险在危疾和家庭理财计划中的重要性的意识。

在「危疾与我」讲座中,老人科及康复科专科医生苏家驹医生讲解香港严重疾病的趋势,以及个别病患,例如中风的复康方法。

复康人士家属杜满池先生亦分享了他弟弟在年轻时中风后的康复过程,以及家人在照顾时所面对的挑战。

根据香港保险业联会的研究显示,平均住院/手术开支介乎数千至约八万元不等,视乎手术的复杂程度,而这些费用尚未计算之后所需的长期护理及复康之费用。

香港保险业联会医疗保险协会主席曾肇棠先生指出,选择合适的医疗保险计划,可以减轻有关的财务负担。他提醒市民要居安思危,在身体健康时购买适合的医疗保险,在投保之后亦要仔细阅读保单条款。

是次讲座亦讨论保险在家庭理财中的重要性,并吸引了约150名公众人士出席。

图解:

  1. 苏家驹医生讲解香港严重疾病的趋势。
  2. 曾肇棠先生(图左)讲解如何分辨医疗保险与危疾保险。杜满池先生(图右)则分享危疾保险如何协助减轻其家庭的财政负担。
  3. 在「父母与子女成长」的讲座环节中,儿科专科杜蕴瑜医生指出儿童行为发展中不同阶段的特色。
  4. 一众讲者讨论保险在家庭理财中的重要性。由左至右: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金融商业学院副总监兼高级课程主任陈耀光博士、香港保险业联会寿险总会委员欧之珊女士、本地一间中学家长教师会的委员马苏荣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