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 - 预算有限 不损浪漫

情人节
理财
拍拖

情人节是一个浪漫的日子,也可能是一个花很多钱的日子。但是,大洒金钱不一定就买到开心难忘的回忆。其实只要有心思和诚意,有限的预算也可以营造浪漫的气氛。特别是送花、买礼物及烛光晚餐已成为情人节指定动作的时候,花点心思自制一个与别不同的情人节,也许更能让你的另一半感动难忘。

送什么?

很多人都会为情人节买什么礼物而烦恼,有人以为礼物越贵重越好。其实,礼物的价值不在于价格高低,而是在于你的心意。有什么比自己亲手制造礼物来得更有诚意,例如DIY一本纪录你们拍拖生活的相簿。你可以自己去晒相,选择一些重要时刻的照片,在照片下面写上一些你的心底话或有趣的字句,再在每页加上一些装饰及设计,制作一本独一无二的相簿(材料及样本都可以在网上找到)。相信另一半看相簿的时候一定会想起很多美好的回忆,感受到你的心思及诚意。

去哪里?

如果你希望另一半多年以后仍记得情人节的浪漫时光,就必须要花点心思。行街、睇戏、唱歌太过普通,去热门餐厅食饭又可能大排长笼,十分扫庆。你可以考虑重游一些对你们来说别具意义的地方,例如第一次见面或约会的地方,或到第一次吃饭的餐厅庆祝,谈谈当年的趣事,回忆一下刚开始拍拖的感觉,展望你们未来的计划,心灵交流,此刻无价。在这个时候,如果你给她一些别出心裁的小惊喜,例如用手机弹奏一段她喜欢的歌曲(当然要事先花点时间练习),保证另一半感动难忘。

此外,如果你是一个不善于下厨的人,反而可以趁此机会给另一半烹煮一份爱心晚餐。你可以在网上找到很多不同的食谱及教学短片,虽然味道难以保证,但诚意绝对满分。

情人节是否浪漫不在于花多少钱,而是你为了让她开心而花多少时间和心思。拍拖消费庆祝应量力而为,因为维系感情最终依靠的是诚意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