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理财有策

理财
理财工具

smart-banner.jpg

数学未必是人人最喜欢的学科,但无碍你养成良好理财习惯。对于每天要打点个人或家庭财务的女性来说,这一点尤其重要。此外,母亲亦有机会向子女传授理财知识,所以要具备良好的财务能力,才可妥善照顾自己、家庭和下一代。

为家庭或自己制定预算,可使用个人收支计算机投委会收支管家APP,记录所有收入及支出;方便检视消费习惯之余,更可找出需要改善的地方。削减开支计算机可助你区分「需求」和「想要」,以确定如何减少非必要开支,从而增加储蓄,实现长期的财务目标。

香港人均寿命世界第一,所以更需要良好的理财习惯和财务管理,让我们可以安享晩年。不论你是单身已婚,都应该视退休为人生规划一部份,确保有足够资金养老。投委会的退休计划计算机,可助你制定预算,计划退休。为了转移部分长寿风险,你亦可以考虑一些符合个人需要的保险计划。女性有较高机会患上乳腺癌和卵巢癌等可致命的疾病,要防患未然,建议每年进行全面身体检查,并考虑一些针对女性主要危疾的保险计划。

投资是保护及增值财富,以及对抗通胀的方式之一。不妨花点时间研究不同投资产品,找出最适合个人投资目标、年期和风险承受能力的产品。同时,要密切关注日益严重的投资诈骗事件,慎防「血汗钱」付诸流水。骗徒手法总是层出不穷,经常以不同技俩,诱骗受害人。

任何时候也是开始掌控个人财务的好时机。市面上有各种电子工具、计算器和手机APP,可助你展开理财之旅。投委会的免费个人理财工具涵盖储蓄、管理债务及家庭财务等范畴,满足不同理财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