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用卡5大精明贴士

信用卡
理财

信用卡容易让人「先使未来钱」及过度消费,但只要做到以下几点,每个人都可以善用信用卡,方便上网购物,日常消费,甚至助你建立良好信贷纪录:

1. 量入为出、切勿「先使未来钱」

妥善使用信用卡,在签帐消费前,先衡量需要。使用个人收支计算机制定每月预算、管理开支及避免过度消费。

2. 全数缴清每期卡数

信用卡结欠年息动辄30%以上,如果你没有找清卡数,便需要负担高昂的利息支出。坚持每个月全数缴清卡数,万一你这个月真的不够钱,也应尽量有多少还多少,之后余额尽快清还,切勿只支付最低还款额。

3. 不要过期还款

收到月结单后尽快缴交,避免因为忘记交款而被银行收取逾期费用,及影响个人信用评分。你可以使用自动转帐缴款功能,或在手机设置电子提示,提醒自己每月准时找卡数。

4. 留意收费

了解信用卡的各项收费,例如年费、外币签帐交易费、过期还款收费等。留意各发卡银行的收费并不相同。你可以每年向银行查询可否豁免信用卡年费,节省费用支出。

5. 用信用卡省钱

如果你每个月都全数缴清卡数,你可以善用信用卡作日常生活消费,赚取积分、现金回赠、飞行里数或享受折扣优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