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热爱购物,城内商店林立,不少人亦享受购物带来的乐趣。面对每天众多财务决定,我们必须拥有正确的理财技巧。年轻人面对日新月异的事物和选择,懂得明智理财尤其重要。

现时年轻人有更多消费选择,稍一不慎便可能要付出昂贵代价。因此,投资者教育中心联同香港家庭福利会,合作设计一个崭新的理财教育体验活动「GET $ET GO! 理财工作坊」

工作坊以初中生为对象,旨在传授实用的理财技巧,并培养正确的金钱观念。工作坊亦希望学生明白储蓄的好处,同时了解借贷的风险及责任。

在两小时的工作坊中,每位学生会获分配一个虚构身份,当中包括学历、职位、薪金、债务状况、每月固定开支及财务目标。学生可以就各类活动自由分配时间及金钱,例如花费在消遣娱乐,或储蓄作为进修支出。

参加者的投资选择会导致不同的结果,他们亦要面对各种模拟困局,从而明白未雨绸缪的重要性。透过工作坊,学生能掌握和即时应用所需要的实用理财技巧,例如制定预算、记录开支、订立及实践理财目标等,务求让学生作出更明智的财务决定。

投资者教育中心已在本地五间学校举办理财工作坊,并计划于2015至2016学年将活动推广至更多学校。有兴趣参与的学校,请发送电邮至投资者教育中心 info@hkiec.hk 了解详情。把握机会,为孩子送上人生中最宝贵的礼物。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orange
yes
4
SC
PARAM_CONTENT_INFO_HIDDEN_TAG
TCF
_self
Video;
AND
Personalizaed
multimedia-video-you-may-also-like
推介影片


tcf-theme-purple
4
SC
Yes
main-content-recommended-blogs
Blog
_blank
后生仔倾吓钱
网志文章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