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理财大使计划

教育计划

很多退休人士刚从职场退下来,希望利用自己的经验和知识去回馈社会;同一时间,这些退休人士在理财上,面对不少挑战:既要审慎理财、保本增值,又要防止被侵吞财产或堕入骗局,并要为生前身后各项财务事做准备。

有见及此,我们设计了退休理财大使计划,为退休人士提供退休理财教育的同时,并培训他们为退休理财大使,使他们可以在社区内为其他长者,义务提供简单易明的理财教育讯息,以提升长者对正确退休理财的认知。

自2015年起,我们与香港警务处长者社区关系计划「耆乐警讯」合作,培训「耆乐警讯」会员成为「耆乐理财防骗长门人」,至今已有超过100位来自不同地区的长门人在社区内教育长者正确理财及防骗讯息。2018年我们亦组成了一队「钱家有道第三龄理财大使」,在不同的场合为长者介绍日常生活的理财科技资讯、正确的投资观、生前身后财务事等。

 

钱家有道第三龄理财大使在长者中心分享审慎理财资讯

钱家有道第三龄理财大使在2018乐龄科技博览会中协助长者以游戏方式体验电子钱包的使用

 

耆乐理财防骗长门人在2017乐龄科技博览会中介绍如何使用手机应用程式纪录开支

 

耆乐理财防骗长门人向一大班长者讲解防骗贴士

 

 

2019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