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坛达人

Stock Trading Guru   Digital Stock Trading Guru

「股坛达人」是专为修读「企业、会计与财务概论」科目的中四至中六学生开发的学习工具,教师可通过游戏方式,协助学生理解「以证券交易作投资」单元之内容,掌握基本的理财和财务策划知识,培养正确的理财态度及储蓄习惯。

「股坛达人」分别设有桌上游戏版本和电子「股坛达人」网上版本,以配合不同的教学需要。学生通过角色于游戏中模拟股票投资,了解不同市场事件如何影响股票价格。游戏同时加入个人财务策划元素,使学生学习管理个人风险。

有兴趣使用「股坛达人」的教师,可免费索取「股坛达人」桌上游戏及开启电子「股坛达人」学校帐户,欢迎电邮至info@ifec.org.hk与我们联络。

下载电子「股坛达人」教师使用手册

观看「股坛达人」桌上游戏教学影片:

「股坛达人」校际比赛

为鼓励学校推动学生使用「股坛达人」学习工具,自2017/18学年,投委会联同教育局及香港商业教育学会举办「股坛达人」校际比赛,邀请全港中学派出修读科目「企业、会计与财务概论」的中四至中六学生组队参加,争夺成为「股坛达人」!

2023-2024年度电子「股坛达人」校际比赛
2022-2023 年度电子「股坛达人」校际比赛
2018-2019年度「股坛达人」校际比赛
2017-2018 年度「股坛达人」校际比赛

备注:受新冠疫情影响,「股坛达人」校际比赛在2019至2022年学年期间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