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存管

中介人
股票
交易費用

如果你選擇自行保管實物股票,你可能需要支付額外的費用。

如何提取實物股票?

你必須向你的中介機構(如經紀行或銀行)發出指示,要求對方從中央結算系統(Central Clearing and Settlement System, 亦簡稱CCASS)提取實物股票給你。

在處理提取實物股票的要求時,CCASS會向中介機構收取股票提取費,每手3.5港元。中介機構一般會把這項收費轉嫁給客戶,甚或加收額外費用,投資者應向中介機構查詢有關收費。

在沽出實物股票時,我需要繳付額外的費用嗎?

當你沽出以你的名義登記的實物股票時,你的中介機構需把實物股票存入CCASS。有關股票在存入CCASS前,必須先行轉名至香港中央結算(代理人)有限公司的名下。因此在沽出實物股票時,你除了須繳付經紀佣金、證監會交易徵費等費用外,亦須就實物股票的轉名向香港政府繳付轉手紙印花稅*,另外有些經紀行亦可能會就存入實物股票收取股票存入費。按此以了解更多股票交易的收費。

*不論股份數目多少,每張新轉手紙須向香港政府繳納5港元印花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