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委託帳戶要點

中介人
客戶協議
投資組合

 

1. 了解有關受委託帳戶經理背景、持牌狀況、經驗及往蹟

  1. 了解有關受委託帳戶經理是否持有合適的牌照或註冊(證監會持牌人及註冊機構的公眾紀錄冊金管局認可機構證券業務員工紀錄冊)丶專業資格及經驗以提供委託帳戶服務。
  2. 查核有關受委託帳戶經理的信譽是否良好,有沒有涉及違規操作,被證監會處罰的紀錄(證監會持牌人及註冊機構的公眾紀錄冊金管局認可機構證券業務員工紀錄冊)。
  3. 考慮有關受委託帳戶經理的過往投資表現、投資技巧及風險水平。

2. 收費與可能出現的利益衝突

比較不同受委託帳戶經理的收費,考慮有關收費水平是否合理,留意收費模式會否導致利益衝突情況,以及有關受委託帳戶經理的投資產品佣金利益披露資料。

3. 制定合適的投資策略,或選擇合適的預設標準投資組合

應留意有關受委託帳戶經理是否積極與客戶溝通,充分了解客戶的財務狀況、風險承受能力、投資目標等,從而協助客戶按其個人情況制定合適的投資策略,或選擇合適的預設標準投資組合。

4. 持續監察

留意有關受委託帳戶經理是否按照客戶的投資目標及策略管理戶口及進行買賣︒有關受委託帳戶經理須設有適當的內部監控程序,以妥善監察戶口情況,包括就買賣指示設有妥善的審計安排,適時地發出交易報告,以及定期檢討有關戶口的投資情況等。

 

 2018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