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幫你了解「轉數快」

金融科技
電子錢包

「轉數快」並非指腦筋轉得快,而是金管局最新推出全面接通銀行與儲值支付工具(一般稱為電子錢包)的快速支付系統,是其推動香港邁向智慧銀行新紀元的7大舉措之一。

一直以來,銀行之間的小額轉帳可能要隔天才能到帳,亦可能涉及跨行轉帳費用。另外,雖然近年電子支付開始流行,但銀行戶口與電子錢包並不全面接通,而不同電子錢包系統之間更不能轉帳或支付。

金管局最新推出的快速支付系統,名為「轉數快」,便一次過解決了這些問題︒透過「轉數快」,消費者只須使用手提電話號碼、電郵地址或二維碼,就可即時向個人或商戶付款及收款,十分方便快捷。

 

「轉數快」由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負責運作,大部分零售銀行及電子錢包營運商均參與提供即時轉帳服務。市民可以通過參與銀行及電子錢包營運商的網上平台或手機程式使用「轉數快」服務,例如登記手機號碼或電郵地址作爲「轉數快」收款帳戶代碼,以及即時轉帳、支付和收款。市民可向銀行及電子錢包營運商查詢詳情。 

 

瀏覽「轉數快」網站了解詳情: 

 

2018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