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權利及可供查閱的資料

開放式基金型公司
資料披露

投資者應參閱開放式基金型公司的法團成立文書(即公司的組成文件,此文件類似單位信託的信託契約)及要約文件,以了解他們作為股東所擁有的權利,以及有關開放式基金型公司的運作詳情。

可循甚麼途徑查閱資料?

公司註冊處提供一系列資料以供查閱,包括開放式基金型公司的公司名稱、法團成立文書、董事索引、註冊辦事處地址等。

投資者亦有權查閱開放式基金型公司所備存的董事登記冊。此外,股東有權查閱開放式基金型公司的股東登記冊內有關他們本身的持股資料。

另外,所有開放式基金型公司均須擬備年報。公眾開放式基金型公司更須提供中期報告。所有開放式基金型公司均須要就其財務報表委任核數師。

證監會的網站將提供(i)註冊開放式基金型公司名單,及(ii)每月更新的註冊及取消註冊開放式基金型公司名單。

投資者作出投資決定前,應了解公眾開放式基金型公司與私人開放式基金型公司的分別,及細閱要約文件(亦可參閱開放式基金型公司的法團成立文書)。


2018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