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倫敦金

倫敦金
產品特點

不少人以為世界上有一種黃金叫做倫敦金,其實,倫敦金不是黃金的名稱,而是一種以倫敦為交收地點的現貨黃金買賣合約。

本地倫敦金,即Loco London Gold,原指在倫敦交收的黃金,然而,人們普遍把香港的倫敦金交易活動,稱為本地倫敦金。香港的倫敦金交易活動可追溯至上世紀70年代,買賣規則基本上參考倫敦金市。

  • 買賣合約

    倫敦金是一份現貨黃金買賣合約,產品規格參照倫敦金銀市場協會(LBMA)的標準,屬成色不少於99.5%的黃金。本港的倫敦金買賣合約以每手100盎司為單位,最少可買賣0.1手或10盎司。不同倫敦金市,在本港買賣倫敦金,一般不涉及實物交收。

  • 定價

    倫敦現貨黃金價格由LBMA所指定的會員釐定,每日以美元/盎司定價兩次。本港的黃金交易商會參考倫敦市場的現貨黃金定價,然後根據市場上其他交易對手的報價,為客戶提供買賣報價。

  • 場外交易

    有別於買賣股票和期貨合約。倫敦金市沒有一個交易場所,採用場外交易,由買賣雙方直接議價,完成交易。本港倫敦金亦是以場外交易方式買賣,交易商在收到客戶的買賣訂單後,或將訂單推出市場,讓其他交易商承接,或直接與客戶交易。對於後者,有些人稱之為與客戶對賭,備受非議。

  • 交易時間

    由於是場外交易,香港投資者差不多可以24小時買賣倫敦金。

2018年2月14日